湖北恩施学院校园风光 招生网学校展示
招生政策
招生政策
    招生政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招生政策 > 正文

    2022年度恩施州大学生乡村医生委托定向培养招生政策

    发布日期:2022-08-04

    2022年度恩施州大学生乡村医生委托定向培养具体政策如下:

    凡恩施州户籍热爱医疗卫生事业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均可以报名。

    一、委培单位

    恩施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二、委培院校

    湖北恩施学院

    三、报考指南

    1、招生专业:临床医学(专科)。

    2、招生计划:恩施州100人(历史类50人、物理类50人)。

    3、招生对象:2022年恩施州内户籍普通高考考生,参加普通高考(不限首选物理和历史)达到湖北恩施学院所在批次院校专业组录取分数线的考生。

    4、填报方式:普通专科志愿填报期间,登录“湖北高考招生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网址http://zspt.hubzs.com.cn)”填报志愿,院校代号C232。“村医计划”设置两个专门院校专业组,根据考生所学专业组对应填报。有志于从事乡村医疗服务的考生应将该专业组放在第一志愿。

    5、毕业证书:完成全部学业,颁发普通全日制专科毕业证书。

    四、资助政策

    定向培养大学生乡村医生免除学费12800元/年/生,按照5000元/年/生发放生活费,还可以申请国家奖、助、贷等优惠政策。

    五、就业安置及待遇

    1、由恩施州卫生健康委按照协议所制定考核安置方案和各县(市、区)培养计划数量安排到所辖县域村卫生室工作(签订就业合同);落实乡村医生政策待遇,享受乡镇卫生院职工同等社保待遇,综合待遇不低于乡镇卫生院同类人员水平。服务期满大学生乡村医生参照“三支一扶”计划人员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2、给予大学生乡村医生参加事业单位专项招聘的政策倾斜。对取得执业(助理)医师的经考录纳入乡镇卫生院事业编制管理,享受政策规定相应待遇。

    3、享受定向招聘就业政策:从2022年开始,各地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招聘总量中,每年拿出一定数量事业编制,面向全州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大学生乡村医生招聘。对符合条件的“大学生乡村医生”,服务期满后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方面,参照“三支一扶”计划人员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4、职业发展多渠道:大学生乡村医生服务期满后,表现突出者可按政策上调医共体内部上级医疗卫生机构工作。符合条件的大学生乡村医生在村卫生室服务期间,可依法通过选拔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兼职。

    5、学历提升有补助:加强乡村医生培训和继续教育,恩施州卫健委对参加大专及以上学历提升的乡村医生在其获得大专及以上学历后,给与适当补助。

    6、待遇提升有保障:对定向培养的大学生乡村医生上岗后明确保底待遇,保障其基本生活需要。对偏远地区、服务人口少的村卫生室大学生乡村医生给与适当生活补助,保证乡村医生收入达到当地乡村医生收入平均水平。

    六、服务期限

    服务期限为5~6年,每年考核一次。服务期满,可以在恩施州范围内流动。

    七、咨询电话

    湖北恩施学院招生咨询电话:

    0718-8438998

    0718-8965960

    湖北恩施学院招生网:zs.hbesxy.edu.cn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