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校园风光 招生网学校展示
入学指南
入学指南
学院气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入学指南 > 学院气候 > 正文

恩施近期天气情况

发布日期:2021-06-16

恩施位于湖北省西南部,地处鄂、湘、渝三省(市)交汇处,位于神秘的北纬30°上。西连重庆市黔江区,北邻重庆市万州区,南面与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接壤,东北端连本省神农架林区,东面与本省宜昌市为邻。

恩施属亚热带季风和季风性湿润气候,特点是冬少严寒,夏无酷暑,降水充沛,雨热同期。但因地形错综复杂,地势高低悬殊,又呈现出极其明显的气候垂直地域差异。热量、温度随地势升高而下降。恩施市年平均气温16℃左右,无霜期282天,年日照时数1300小时。年降雨量1400-1500毫米,其中66%以上集中于五至七月,七月中旬至八月上旬常出现伏旱。全市低山气候温和,四季分明;高山夏季温和,冬季小冷,春迟秋早;高山地区高低冷暖悬殊,差异明显,每年春季,在一些地方可见"山下桃花山上雪"的自然景观。

恩施近期天气预报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