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校园风光 招生网学校展示
入学指南
入学指南
入学须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入学指南 > 入学须知 > 正文

湖北恩施学院学生入学须知

发布日期:2023-03-23

湖北恩施学院入学须知

【入学准备】

1.凭我校正式录取通知书到就读高中或者当地教育主管部门提取个人纸质档案(档案不得私自拆封);

2.到学生本人就读的高中办理党、团组织关系转移手续,带齐党团组织相关档案;

3.根据公安部有关户口政策规定:“考取普通高等学校的大学生,入学时可以自愿选择是否办理户口迁移手续”。我校建议学生不办理户口迁入手续,若本人自愿要求迁入户口的,请带上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和户口本到本人户口所在地公安部门办理,需注意:《户口迁移证》上的个人信息必须与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以及高考录取相关信息完全一致。迁往地址:湖北省恩施市湖北恩施学院;

4.备齐学杂费,可提前在学校毒发的银行卡中足额存入规定的学杂费。(已办理了生源地贷款的学生,在卡中不要存入全额费用,需到学校办理绿色通道后,现场缴费);

5.家庭经济情况特别困难的学生,可在当地乡(镇)或街道民政部门办理《家庭经济困难证明》等相关证明;

6.减少外出,学习个人健康防疫知识,备齐个人生活物品以及口罩等防护物资。

【报到时间及地点】

报到时间:请以当年通知为准

报到地点:湖北省恩施市金龙大道湖北恩施学院

新生须按规定的时间到校报到。因故未能按时报到者,必须向学校招生办公室履行请假手续(病假需有医院证明),逾期未报到者将取消入学资格。

【报到流程】

1.迎新接站:前往火车站、飞机场、客运站迎新接待站,自驾直接前往学校

2.进入学校:按流程进入校园,前往各学院报到点

3.身份核验检录:在报到点严格查验新生的录取通知书及身份证,并网络确认

4.缴纳学杂费:由财务处负责组织收取费用(银行代扣成功的跳过此步)

5.分配宿舍:出示缴费凭证,网络分配寝室

6.体检缴费:前往缴纳体检费处(医务室接待点)交纳体检费用

7.购买军训服装:前往购买点采购军训服装(根据军训时间提前组织购买)

8.抵达学生公寓:进行体温复测无异常后方可入住寝室

【缴费程序】

缴费方法一:学生可提前将应缴学杂费存入随录取通知书进入学校邮寄的银行卡中,学校委托银行批量代扣,报到时到新生接待处确认缴费成功,缴费完成。

缴费方法二:微信、支付宝自助缴费。

缴费方法三:财务处窗口现金、刷卡缴费领取收据,缴费完成。

【到校要求】

新生到校前请提前做好准备,有特殊情况的请提前主动报备相关实际情况,出示缴费凭证,分配寝室;

【绿色通道】

学校为家庭经济情况特别困难的学生开辟“绿色通道”,学生到校后凭当地乡(镇)或街道民政部门办理的《家庭经济困难证明》原件(下简称贫困证明)、学生本人生申请(家长签名),按照学校“绿色通道”的规定程序办理入学手续。对贫困大学生的资助政策详见随录取通知书一并寄出的《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国家生源地贷款】

根据国家相关资助政策,贫困生可在家乡所在地申请办理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其办理程序为:由学生及家长持入学通知书、贫困证明原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有效身份证明复印件到当地县级教育主管部门办理贷款手续,到校后凭贷款合同和生源地贷款受理证明到学校资助中心办理相关手续。

【入住公寓】

学生住宿实行公寓化管理,入学后,凭缴费收据和新生报到单到公寓管理中心统一安排入住。公寓用品等可自带,也可到校内超市自行购买。新生将按教学计划组织军事训练活动,整个军训期间学校要求统一着装。为方便学生,后勤部门为大家提供优质、统一的服装,整套价格以现场销售为准、不单件零售,自愿购买。

新生体检及入学资格核查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新生报到入学后由学校组织体检复查(89元/人)和入学资格复查,凡复查不合格者由学校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理,直至取消入学资格。

【其他事宜】

新生入学后,按学生个人自愿原则收取非计划免疫预防接种费297元/人,其中甲肝疫苗1次,乙肝疫苗3次。(根据相关要求,学校属于人口密集生活区域,应组织学生进行预防接种,新生入后,学校医院将进行统一预防接种,由于该项工作涉及学生健康利益,建议学生参加)。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