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校园风光 招生网学校展示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招生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招生公告 > 正文

    湖北恩施学院接受省卫健委省教育厅委托 2022年将为恩施州定向培养100名乡村医生

    发布日期:2022-04-30

    据《省卫生健康委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万名大学生乡村医生配备"工作的通知》,我校接受省卫健委省教育厅委托,2022年将为恩施州定向培养100名乡村医生。其中,恩施市17人、利川市12人、建始县21人、巴东县16人、宣恩县8人、咸丰县7人、来凤县13人、鹤峰县6人。

    据了解,委托定向培养大学生乡村医生学历层次为普通全日制专科,在临床医学专业脱产学习,学制3年。定向培养乡村医生大学生毕业后,由市(州)卫生健康委组织,按照签订协议的市(州)所制定考核安置方案和各县(市)培养计划数量安排到所辖县域村卫生室工作,原则上根据毕业生学习成绩和相对就近原则双向选择安排到定向县(市),并依规办理免试注册乡村医生手续。据介绍,对录取的定向培养乡村医生大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仅需承担住宿费与书本费。另外,学校将按照每人每年5000元的标准补助生活费。

    (编辑:于超 罗寒冰)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