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校园风光 招生网学校展示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招生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招生公告 > 正文

    退役大学生士兵2024普通专升本预报名即将开始!

    发布日期:2024-02-28

    正在备考2024湖北普通专升本的退役大学生士兵们注意啦,最新招生政策已经公布。划重点,就在今天,湖北省教育厅发布《2024年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工作的通知》,让我们一起来看看退役大学生士兵相关的都有哪些内容吧。

    part.1

    报考条件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服役期间没有受到部队相关处分;在湖北省应征入伍;普通高校全日制高职(专科)毕业生及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应征入伍,退役后完成高职学业。

    part.2

    报名及志愿填报

    考生统一在湖北省高等学校普通专升本报名平台(以下简称“报名平台”,网址为http://zsb.e21.cn)进行网络报名。考生对其提供的信息和资料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责,并承担相应责任。

    退役大学生士兵报名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3月6日至11日进行预报名。符合报名资格条件的退役大学生士兵登录报名平台,按要求如实填写《2024年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申请表》,同时上传本人照片、身份证、退出现役证、普通全日制专科毕业证书(应届毕业生提供学籍证明)、入伍地证明、立功受奖证明等材料;第二阶段,3月22日至25日进行志愿填报,填报要求同普通考生一致。未参加预报名的退役大学生士兵不能填报退役大学生士兵志愿。

    网络报名期间,报名平台每天公布一次各招生高校招生专业报考人数。填报志愿结束后,各招生高校将对考生的报名和志愿信息进行审核。志愿信息审核通过的考生不得再更改志愿信息;志愿信息审核未通过的考生可于3月27日规定时间内更正一次志愿信息。

    part.3

    资格审核

    网络报名结束后,考生需及时自行在报名平台下载、打印并保管好报名申请表,按招生简章有关规定向报考高校提交资格审核材料,招生高校负责对报考考生进行资格审核。应届考生就读高校应安排专人负责,协助做好考生报名条件的资格审核。资格审核贯穿专升本考试录取全过程,不符报考资格或发现资格信息不实的考生不得录取。

    part.4

    考试

    退役大学生士兵免于文化课考试,参加由招生高校组织的综合考查。荣立三等功及以上的考生可免于参加综合考查。退役大学生士兵综合考查成绩,由各招生高校按统一时间公布并同时受理学生成绩复核申请。

    part.5

    录取

    退役大学生士兵录取与普通考生录取同步进行。

    part.6

    报考咨询

    湖北恩施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有关工作政策服务电话:0718-8438998 / 0718-8965960;

    杨老师13477877007,徐老师13597803456

    2024年湖北恩施学院

    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咨询群

    欢迎进群咨询

    part.7

    湖北恩施学院奖助政策

    国家奖学金

    国家奖学金由教育部设立,奖励在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综合素质特别优秀的学生。

    达瓦奖学金

    重庆达瓦科技有限公司出资设立“达瓦”奖学金。

    庆达奖学金

    湖北庆达建设有限公司出资设立“庆达”奖学金。

    鲲鹏奖学金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出资设立“鳃鹏”奖学金。

    金蝶奖学金

    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出资设立“金蝶”奖学金。

    中软国际奖学金

    中软国际有限公司出资设立“中软国际”奖学金。

    海外研学奖学金

    学校设立的专项奖学金,用于奖励学年度在品德、学习等方面最优秀的学生赴海外研学。

    考研奖学金

    学校设立的专项奖学金,奖励我校考取国内研究生的应届毕业生。

    双至奖学金

    学校设立的奖学金,奖励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国家励志奖学金

    国家励志奖学金由教育部设立,奖励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part.8

    往届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学子风采

    王垚

    2019级法学专业学生

    1999年7月出生,湖北省建始人,2019年退役复学,202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校期间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2023年考上湖北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及恩施州选调生,实现了考研、考公双“上岸”。

    卢馨妤

    2016级法学专业学生

    河南信阳人,中共党员,退役军人,曾获第三届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总决赛步枪精度射击高校组团体第一名,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湖北赛区省级选拔赛二等奖,2022级“优秀毕业生”等荣誉,毕业后成功考入襄阳市公务员。

    吴渝阳

    2019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

    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部队,在校期间担任学校融媒体中心学生负责人、国旗护卫队队长。曾获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国家级二等奖,“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国家级个人三等奖、团体三等奖,湖北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省级二等奖,校“三创”赛三等奖。连续三年获得校级奖学金,荣获“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新闻工作者”、国旗护卫队“优秀队员”、优秀护旗手等称号。2023年优秀毕业生,现入职森特士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叶香莲

    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

    湖北恩施人,中共党员,2023届专科毕业生。曾在内蒙古军区巴彦淖尔军分区警通连服役5年,在校期间,荣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铜奖、湖北省金奖。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获2023优秀毕业生,优秀实习生等荣誉称号,于2023年专升本成功上岸湖北恩施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